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第四章(一)






淡淡的金黃色灑落在足球場上,遠處傳來烏鴉的啼叫聲。抬頭一望,天上幼如絲絹的雲霞呈現和球場一樣的顏色,後面的校舍卻因為鋪的是紅磚頭,上面好像萌起來了……不,是燃起來了一樣。
少女獨個兒站在玄關外邊,觀賞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黃昏情境。
校舍內基乎已經空無一人——除了那些不為人知的社團,如經常為了通宵達旦工作而留在學校的SOS團,還有活動內容完全不明的GJ部,或是說回家但根本就不會回家的歸宅部——因此少女也算是十分晚離開校園了。
不過幸好是在這個時間,否則站在出入口處發呆的她定會給別人添麻煩。
這時,門口左上方的校園廣播器發出了聲響: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五時四十五分,校園將在十五分內關閉,請尚未離校的學生盡快收拾……」
「真是的!難道我真是最後一個?」
不等到那預先錄好的女聲說畢,少女洩氣地踹地一下。
「已經這個時間了,一個人也再沒有從學校出來,難道我今天要獨自回家?」
自言自語到這裏,忽爾一股寒風輕拂過少女的背部,令原本已經發冷她更加為之一震。
少女並不喜歡這種孤獨上路的感覺。
「唉……早知……」
早知不要趁是情人節就在學校待機,看有沒有男孩會送巧克力給自己啦!反正自己沒什麼特別的優點,如何吸引男孩子呢?再說我又不是參加什麼社團活動,基本上剛才一直就在四處遊蕩,每一個地方停留不超過五分鐘,男生能夠找到我才怪!
開了一次單人反省會後,少女便決定放棄繼續等待,遂轉身離開。
才走了數步……
「是哦,我從來都不知道呢!」
後方傳來有點繃緊,有點慌張,卻十分容易認出的聲音。
這次走大運了!少女這般想著的同時,打算轉身揮手喊對方的名字。在她腦袋發出的神經訊號還未抵達手足之前……
「是嗎,那實在是抱歉……」
是另一把自己不熟悉的聲音。兩人應該是在對話……
——應該走過去加入?應該先看看是誰?
少女花了0.2秒思索,馬上就跳到路旁一堆矮灌木後面。
從枝葉間能夠隱約的看見後面的情況,少女的俏臉想挨近灌木,但又害怕被破枝弄花皮膚,惟有用聽覺來補償視覺損失。
「說來,為什麼妳這麽晚才離開呢?」
隨著他們越走越近,少女能夠分辨出,那不熟悉的聲音是一把平緩的男聲。
——大新聞!!情人節這天和男孩子一起!!
少女在瞬間起了好奇心,想到了下一個念頭。
——呵呵,讓我先跟縱跟蹤……
待他倆由自己身處的矮灌木那裏走過,少女躡手躡腳地沿著草坪爬行,並與兩人保持著一點點的距離。
「被老師喚去真是辛苦了。」
雖然暫時還未有機會一睹男生的面容,但是只憑聲音,少女十分肯定自己曾經聽過。
兩人步出校園大閘後,少女馬上從近門的大樹後探頭出來,趕緊尾隨著他們。

過了大約五分鐘後,少女開始發現有點兒不對勁。
兩人所走的路和少女回家要走的路完全呈相反方向,而且還不是走人流多的青梅大道,而是那往善福寺川的小路。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我瞄!」
像貓那般銳利的眼睛掃射了自己身後的景物。
「唔……」
沒有異樣,仍然是日常黃昏街道的景色。不過的確比平時要安靜些小。
少女卻覺得在燈柱的後方會藏著什麼人似的。她一邊觀察自己的後方,一邊也不忘緊緊監視著前方顯得十分投契的兩人。
「再瞄!」
後面空無一人。
可是少女獨有的第六感告訴她自己的確被人看住了。
少女也沒有時間去想前面的友人會否有同樣的感覺,只是……
——應該繼續跟蹤而不理會這種感覺?但是我女生一人,如果真是變態男的話……應該向他們求助嗎……但是突然出現卻十分古怪~搞不好反倒我成了被懷疑的對象啊……
一味顧著思索應對方法的少女,突然發現在不經不覺間,自己已經抵達善福寺川了。前方是那往左右兩邊伸延的緩步徑,河畔那些在這個季節全都禿了的櫻花樹為少女的心頭更添一股緊張感。
被跟縱的兩人在轉瞬之間已經轉往右方了。
少女心生一計。
她立刻急步跑往右方小徑旁的櫻花樹下——也就是在原本方向看不見的死角位——同時也小心地不讓那兩人發現自己。
就在幾秒鐘後。
少女聽見另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果然!
少女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響,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收縮在雖闊卻十分粗糙的樹幹後。
砰砰、砰砰、砰砰……這個既安靜又極其緊張的時刻,心臟砰砰作響的聲音似乎就要傳到那人的耳朵裏。
噠。那人又踏出了下一步。
——不要發現我……不要發現我……不要發現我……
少女緊閉雙眼,雙手圍著發抖的身體,心中不斷暗忖……驀地——
「唉……」
「!」
少女差點因為這個單詞而喊了出來。
「明明她走在我前面的呢……怎麼忽然間不見了……」
不難分辨,說話者應該是和少女年齡差不多的男生。
——糟糕了……我果然是他的目標嗎……不要啊……我不好吃的……不是不是!!我到底在想什麼啦……
少女已經陷入極度的恐慌之中,從眼瞼開始滲出兩顆斗大的淚珠,顫慄的四肢更加縮成一團。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胸有成竹的對付那跟蹤狂,怎料到來真的時候卻如此不堪一擊,少女在害怕之時也只能埋怨自己的無能。
在一陣寂靜後,只見那站在櫻花樹後、那懶洋洋的聲音的主人繼續自言自語道:
「不過不要緊吧,反正我本來的目標是前頭那兩個人,還是趕快……」
「什麼!!!你要對……」
太遲了。
覆水難收,聲線已經很清楚地傳達到那人那裏。
而自己已經挺起身來,站在他面前了。
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我、我……」
「妳、妳好!我是……」
「不要過來!!我要喊警察叔叔了!!!」
「不要不要!請妳聽我解釋……」
「那麼我要喊了,…………!!」
那人身手敏捷的俯衝上前,一手捂著少女的嘴巴。
「唔!唔唔唔!!」
「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想這樣做,如果妳能我的話嗚哇哇哇!!」
少女用力張開被封住了的嘴唇,一排尖銳得像貓科動物的牙齒就這樣咬了下去。
「不要不要!!嗚呀放過我吧!!」
那被咬的人痛得面容扭曲,不禁流下淚來,立時掙脫了少女的那張嘴,一屁股的坐在地上。
「嘎……嘎……」
好不容易才脫離變態男的魔掌,少女周身無力地挨往後面的櫻花樹幹。
原本打算花0.01秒休息便拔腿逃跑……
「啊咧?」
但是少女從震驚中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
那人所穿著的,正是聖羅蘭高中——也就是自己學校的制服。
那人望望自己被咬得發紅發腫的右手,顯露出十分痛苦的表情。
「你、你……」
看見少女指著自己,那人便屈腿而坐,俯下頭來,雙手放在手放在前面同時發出痛苦的呻吟(大概是傷口碰到地表而發疼),說道:
「請妳一定要聽我的解釋!!我這樣做是有原因的……雖然說來的原因比較無聊就是了……」
「什麼!?」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的原因和妳其實是一樣的……」
「我的原因!?什麼是『我的原因』!?」
少女叉起腰來審問俯伏在前面的犯人,她千萬也料想不到竟然會扯到自己身上。
「就是跟蹤前面已經消失在我們視線裏的兩人啊!」
「……所以說你要對我的朋友不利!?警察……」
「不是不是!!我要跟蹤的是我的朋友,也就是那個男生啊!」
——什麼?
「我是二年B班的川上宏樹,是那個男生•一年B班的來來谷良太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