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第三章(六)(第三章完)

一臉驚訝。
——啊不,不是說她,應該說是「我似乎呈現一臉驚訝的樣子」。
「啊啦~」寒風再次呼嘯而過,然而再次令我打起冷顫來的,卻是那從門口傳過來熟悉的聲音。
「為什麼把嘴張得這——麽大呢~難道是見到姐姐我十分高興,很想馬上就衝到這兒姐姐的懷抱當中?」
「啥?」
——這……這是什麼展開?是哪個爛透的展開?
說著說著,她面帶微笑(還是另外意味的……),擺著優雅的腳步逐漸走近鐵網這邊。
「試想呢~享受著那鬆飄飄、軟呼呼的觸感,以及姐姐那溫柔的雙手,真是十分難得的機會啊~」
「不,那個……」
「姐姐很——久也沒有和小奈身體接觸了~不知道小奈成長到如何呢真的令人十分期待~平時根本沒有機會,趁這兒是屋頂現在四下無人……」
「喂喂喂這些容易令人誤會的說話……」
「唉呀,對喔~姐姐這樣說有點兒不正確呢~太大意了,怎樣說也好小奈的量始終也不可能比得上姐姐——」
「什什什麼!?!?!?我、我……這……那個……不不不不不…………」
「咦,小奈要壞掉了嗎?」
「妳才要壞掉!」
在風中飄逸的金色長髮,跟那穿插在金髮之間的白毛球圍巾,正保護著其主人免受嚴寒的侵襲——也順便抵禦了我的吐槽攻擊。
「……那個,其實姐姐不介意壞掉的小奈喔~」
「雖然認識已久,不過請也不要恣意把自己的奇怪的嗜好道出來較好……話說妳這是抖S的宣言嗎!?」
「壞掉了也不差呢~這樣姐姐就可這麽那麽地這樣那樣了……」
「喂,那是犯罪的!犯罪!」
——搞什麼模樣呀,本小姐快沒有耐性了!!待這件事完了之後就要妳嘗嘗後果!

慢著。
【這件事。】
嗯……
這件事。
原本煩惱的,突然好像輕鬆了。

「唉呀唉呀~不用在意細節就好了~能夠看見小奈憤怒的樣子實在是十分有趣了,姐姐這下是做了正確的決定喔~」
夏織像平常一般瞇起雙眼,纖細的左手托在雪白面頰上柔聲地笑著。雖然就如字面意思與平常並無不同,但不知為何在這寒風交織的大白天裏,此時卻散發出一種特別的溫暖,把我深深的吸引住。
——很想…………不是……這…………難以形容。
半開半合的嘴唇微微張動,聲帶從喉嚨深處準備震動發出聲音——
可能是被我瞪得目瞪口呆吧,面前的少女不但不感到尷尬,而且加深了臉上的笑容,說:
「不過呢~小奈為什麼要自己一人待在這冷得令人立刻要躲進姐姐懷裏的屋頂,姐姐倒是挺在意呢~」
有時候我會想,這人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
「唉……」我歎了口氣,決定無視應該吐槽的地方,順著這個對話說下去:
「我說呢,究竟,什麼是喜歡一人呢……」
「唉呀,小奈終於要對姐姐告白了嗎——」
我拼命忍下那又要即將爆發的吐槽之魂——如果對手是花見的話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直覺告訴我,儘管具體說不出,不過她的確跟平時有點分別。
「——不過依照小奈精打細算的性格,那一定是到了只差一點點的地步,小奈才會如此煩惱吧~」
喂,妳是未卜先知嗎!?——好險好險,差點就衝口而出。我盡量裝出十分詫異的表情,對那讀心者道:
「妳說什麼呀……根本就沒有喜歡什麼人的,只是、只是突然間想探討一下而已。」
——舌頭幹嘛要在這個時候打結!!這樣的話可信性驟降至30巴仙以下……
「原來是這樣~呵呵~~」
又來了,究竟她是相信了呢,還是特地略過不提?
「好吧~難得陷入戀愛的小奈問姐姐這麽深奧的問題,姐姐就嘗試努力解答吧~」
——喂,那個形容詞是多餘的!
「喜歡一人嗎……其實就好像姐姐和小奈一樣,互相有地方吸引著對方,自然會走在一起的~不論那吸引自己的是優點、缺點還是萌點~」
「這些我都明白,但是……」
心裏浮出一個極大的問號。
「這種情況,倒像朋友之間的友情哪……而我們甚少,會跟朋友說『喜歡你』的……」
「啊啦~難道說小奈不喜歡姐姐我嗎~」
「不是的!怎樣可能……我們經常一起玩,一起吃便當,一起聊天……我並不討厭夏織!只是、只是……」
「只是認為戀愛和朋友有所分別吧?」
事到如今,擁有Lv.5等級的讀心能力者「心理滲透(Psychological Diffusion)」練馬夏織所說的話已再嚇不了我了(應該是我習慣了),因此我只以沉默回應。
「那麼就讓小奈來告訴姐姐吧:它們在本質上有什麼分別?」
「我就是不知道才會在這兒煩著呀……何況我也未試過談戀愛……」
「小奈還真是純真呢……」
夏織像認真思考般托著腮子,接著好像隱約地在她鼻孔的位置流出一絲血跡,然後整個表情則換上「幸福」的笑容……啊咧?
「姐姐越來越喜歡小奈了~呼哇太可愛了~竟然是在孩童時代就已經保持住純潔的赤子之心,完全不會喜歡鄰座的關君呀、吉田君呀什麼的……」
在一串似乎十分糟糕的百合宣言裏,雖然不明白後面她在嘮嘮叨叨些什麼的,但是我感到這下又是給了我一條出路……有意無意?
「那、那個,在小時候喜歡男孩子這些還是有過的……」
「什什什什麽!?竟竟竟竟然是這樣……為什麼哪真可惜呀……」
臉部變化真快!我凝視著瞬間呈現十分沮喪的樣子的她,發出這樣的感想。
夏織依然固我繼續自說自話,我沒好氣地準備開腔吐槽阻止她,驀地裏靈光一閃,我猜想。
——說不定,她在等待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呢。
我遂無視滔滔不絕的她,逕自沉思起來。

想來,我是為什麼喜歡上「他」呢?
是因為,「他」願意和我溝通?
更根本的原因,好像應該簡單一點喔……
……還不是人和人之間的吸引力嘛!
那……為什麼會和友情存在著分別呢?
本質……

「我不知道。」
漸漸垂下頭來,聲音也漸漸不能被別人聽見——
「明明也是人和人的吸引力,明明也是同一樣的人類,明明……」
我開始感到自卑。自己根本就不懂得可為「喜歡一人」,卻遍遍要觸及這個範圍,就像踏進沼澤一樣,弄得泥足深入不可自拔……
雖然和原來要煩惱的問題差了一大截,可是此刻的卻是更基本的疑問。
夏織既不為我唐突的發言感到驚訝,卻先合上嘴唇,慢慢展露那個溫暖的笑容,再度開腔,柔聲道:
「妳答對了。」
不等因此話微微一震的我作任何反應,夏織開始解釋起來。
「因為,如果真的要道出有任何分別的話,那只有一樣——妳自己。」
「什麼意思?」
我急忙抬起頭來追問,好像在茫茫大海中突然抓住木筏的一角一樣。
「意思是,喜歡朋友或許需要原因……但戀人,或許不需要原因……」
「!」
我屏著氣息,靜靜地聆聽下去。
「或許,很多人做了很多事,為小奈來說是十分吸引。相對的,小奈或許做了很多事,對很多人說也是十分吸引。這些人都是小奈的朋友,但是……」
她頓了頓,續道:
「我們對待朋友,可能有不同原因,因而作出不同的選擇……然而,對其中遇上的那些自己愛上的人來說,因為是本質相同卻不能以任何原因解釋的感情,根本就不需要原因。」
右手蓋著微微透出反光點的雙唇,夏織側了側頭,想了一會兒後,說:
「所以,作什麼全憑自己。感覺還在萌芽,或會有所顧忌;感覺愈強烈,也就愈相信對方。由於根本就沒有什麼客觀因素可言,一切,都應該相信自己。」

我呆了良久。
因為問題好像一下子給解決了。
全因自己對那表情感到不安,感到猶疑不決,才會在這一刻舉旗不定。
但既然,這種感情是不需要原因的,那麽,糾結那些為我毫無意義。
信任自己,信任對方,把自己認為最好的帶給對方。
或許會結果帶給對方麻煩,可是,我信任對方,沒有原因的信任對方。
《來吧!》
腦內響起似曾相識的聲音。
《理智子……?》
《來吧——》

「我想我明白了,謝謝解答。」
屋頂本來應該有的寧靜,被我附送深鞠躬的這麽的一句打破了。
「啊啦啊啦,小奈實在太過客氣了~這也只是姐姐的個人見解而已~」
夏織已經回復平常的語氣、平常的模樣(話說其實一直有更變過嗎?),大方地(?)接受了我的道謝。
「無論如何,總之多謝了——」
這時,我掏出口袋中的手提電話,瞄了瞄上面的時鐘,馬上大吃一驚:
「時、時候不早,我們趕快回到課室才行!」
二話不說,我跑到門口扭動門鎖,才踏出了第一步,夏織鮮有的大喊聲從後傳來。
「其實,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姐姐說到尾還是非常在意喔~~」
「那個,我認識了——」
在回首回應提問的同時,我忽然為之一震,停下來。
——真的要告訴她嗎?「魔咒」……
「我……想嘗試認識其他男孩啊,來談一場戀愛好像也不錯呢~」
更正了。
「小奈……小奈不要我們嗎?」
「唉呀我不是這個意思哪……再說誰是『我們』呀!真是的有時候……」
結果,我沒有說出來。
但是,我在那一刻暗自起了誓言。
【雖然現在我還未準備好,但是我一定會找機會再跟夏織、花見、佐佐美、德子,以至其他人說明一切!我保證!】

唉,所以說——
——我最討厭女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