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斷章二(二)

(因為lehcar桑正在進行重大作業,所以今次插畫暫停一次。
至於是什麼重大作業,還是先守守秘密!)




「起立,敬禮!」
隨著班級委員小白向同學們發號司令,第三節課堂終於結束了。
可是我——依然沒有任何反應,目光空洞的呆坐在自己的位置當中。
「……」
如果要我只用一組詞語來形容今早到目前為止的心情,我想只有唯一一個。
「忐忑」。
這種心不在焉的精神狀態令我對身邊的事物完全懵然不知——
「啊啦~」
甚至有人從後走近然後突然伸出雙手對準我的胸部毫不留情地捏了一下我……喂喂!
「嗚呀!!!什什什麽事!?」
「沒有沒有,只是姐姐想測試一下小奈最近有沒有成長吧了~」
一下子皺緊眉頭,但馬上就「強迫」自己放鬆,這時我回首對站在那裏的人——只聽語氣也知道那是夏織——大聲抱怨:
「嚇一跳了!妳搞什麼呀,妳要捏的話就捏自己就好了!」
「喂喂~談話要小聲點。妳看周圍的人都注目這邊了喔~~」
我頓時醒悟,環看四周——在場的女孩們看傻了眼,男孩們的鼻孔好像已經充滿血紅色,即將爆發出來。
「練馬,不要玩了。雖然剛才千綾的確是沒有回應我們,但都不應該在這種地方做這種事吧,這裏太多人了。」
「喂,錯的地方是這個嗎?不是這個行為本身就是錯的嗎?」
原本眼見自己成為眾人的焦點所在,打算立刻以極速逃跑的我一聽見夏織身邊的德子她有違常識的發言,不禁吐糟一句。
——為什麼……要在這骨節眼的關頭,妳們就出現了?不是每個小息都要出去一下的嗎……
心被接踵而至的人煩得雜亂無章,我都不知道要從哪裏開始埋怨好了。
話雖如此,最重要的事我還是知道的。
現在就要先煩惱和處理「這個」。
「唉,不和妳們兩個鬧了,我先出出去——」
「奈奈,妳要到哪裏?」
——天啊!
佐佐美剛好出現在我右方大門的外面——她剛從食堂回來。
我只好強顏歡笑地說道:
「從食堂回來了啊~?」
「對呀,因為今天午休社團有練習,為節省時間,我只好提早到食堂買些預早弄好的食物了。雖說我們課室就近食堂,但我這樣做也省卻了選擇時所花的時間。」
每逢星期三的午休便有練習的體操部,由於在校際之間成積卓越,在新生社團宣傳期間吸引了不少女生參加,佐佐美也是其中一個。
尤其是在今年,在我們班的小白的加入和帶領下,更令體操部攀上高峰。儘管有高年級生不服她,但是她的成就卻是無可置疑——這些都是佐佐美告訴我的。
……呃,腦袋還是不要到處亂轉導致節外生枝吧,快點返回「現在」我要做的事情上——我嘗試分散她們的注意力,岔開話題:
「真好啊……體操部……」
「要不奈奈一起來參加好了,部長說只要是可愛的女孩子就可以了喔。」
佐佐美邊說邊以開玩笑的眼神打量我全身,令我感到混身不自在。
「不不不,我也不是什麼可愛的女孩子……」
夏織看著自己的雙手頓了頓,然後道:
「小奈太謙虛了~姐姐這樣就不是什麼可——愛的女•孩•子•的說~」
言語從她的嘴邊逐字逐句地溜出……那是什麼意思!!
「妳也太謙虛了吧,練馬的可愛程度已經直逼著女王了。」
「誰是女王?另外為什麼要說她可愛?今天的榮德子昨天錯吃了什麼藥嗎?還有夏織看著雙手想表達什麼!!」
雖然不知德子發什麼神經,但是繼續這樣下去就對了!
在大家有說有笑的同時,我不斷改變位置和姿勢:先是站起來側面望著佐佐美,接著借站起來時丟了橡皮的故繞到她後面,再緩緩退到木門,留下一句「先上個廁所~」,最後急速扭動門鎖踏出第一步!
然後——
「奈奈,妳要到哪裏?」
被佐佐美叫住了。
——什麼!?
「唉呀,就是上個廁所而已……」
我無可奈何,只好一邊搔著頭一邊轉身回答好友的提問。
縱使沒有表現在臉上,可是可以想像到我的耐性快要到達極限。
「那麼,不如一起去——」
「不用。我待會還要去找老師,免得妳到時要自己一人回來了。」
帶點猶疑地上前來到我身邊,佐佐美她作出的這個邀請被我一口拒絕了。
不難發現語氣也稍微起了變化。
不待任何人作出任何回應,我逕自飛奔出去。
「奈……」
存在於這條走廊中的其他雜音把朋友們從後方傳來的呼喊聲都掩蓋了。
我頭也不回,直奔這幢大樓的末端——也就是我的目的地•B班。
要說這所學校經常使校外人混淆的兩個地方,如果說第一個是學年級的分佈樓層,那麼第二個就是班級的分佈地點。
一般來說,若果A班的位置與玄關距離最短,那麼B班的便會遠一點,然後是C班、D班如此類推,反之亦然。
但是,這所學校卻是以A班、C班、D班、E班、B班這個次序來分佈。據說是因為校方認為如果能以成積最優秀的兩班(即AB兩班)圍繞著另外三班,學習氣氛也可以推至頂點——嘛,雖然沒什麼理據。
……怎麼說,我好像越來越會去胡思亂想啊……怎麼不去想想見到「他」之後該說些什麼?怎麼不去想想找不到「他」的時候該如何?怎麼不去想想我忘記了帶那把兩傘出來?怎樣不去想想……
——誒!!!!!!
 ……
哇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
……
…………
………………
哈……
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辦呀!!!!!!
嘎……嘎……嘎……
只好折返。

「奈奈,歡迎回來!」
這是我回去後由佐佐美所說以迎接我的第一句。
「妳剛才走得這麽急,我還道妳須要一段時間呢。」
「沒什麼大礙實在是太好了。」
緊接著佐佐美發言的德子從她身後探頭出來,露出一個放心的樣子。
只有夏織在一旁沉默不語。
——先不理會了,還是想辦法拿回雨傘再出去……
「對了,我遺下了老師拜託我拿給他的東——」
「千綾同學,這裏我不太懂,可以教我嗎?」「昨天的事妳還沒有說完啊,請務必告訴我哪裏有最新流行服呢千綾同學~」「我帶來了,奈奈妳昨天不是問我借的嗎……」……
來……
來不及……了。
我已經被一大堆同班同學圍住了。
就是知道在小息的後半部份,同學們要出去的已經回來,要吃東西的已經吃過,要趕功課的及時趕好……
接著便是「雜務時段」和「聊天時段」。
正如每一天所重覆的一樣,我每次都是這個時段的「重點人物」。
——不能離開了……
「妳看妳看,小奈真是受歡迎哪~」
手肘撞了德子好幾次,夏織側目看著這個熱鬧的場景。
「是的。」
德子點頭回應。
——這次又不可以像平時一樣請求她們助我脫身……該如何是好?
腦裏正盤算下一步棋,五官卻全力招呼每一位同學——其實這已經是常有的事。
不能拒絕,不能婉言,我……
——最討厭女孩。
「請問……」
我有一個優點:只要是聽過的聲音,我甚少會忘記。
因此我知道,今次又會是另一次悲劇。
「請問,千綾同學在嗎?」
「他」,來了。

沒有留言: